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报废新闻

北京可以办理异地汽车报废吗?-办理异地汽车报废的流程

2022-07-21 10:20:20

北京可以办理异地汽车报废吗?-办理异地汽车报废的流程

汽车达到报废标准时,车主应当将汽车送至汽车报废解体厂,汽车报废解体厂会对汽车进行解体。如果车主因工作等原因无法将汽车送回至车辆注册地进行报废,那么车主是否可以在异地将汽车报废呢?如果可以的话,在办理异地汽车报废之前应当准备什么手续呢?办理异地汽车报废的流程又是怎样的呢?

办理异地汽车报废所需要准备的手续

1、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(如果不是本地户籍的居民,需提供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);

2、机动车登记证书、行驶证、车辆号牌和《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》副本; 

3、所有人为单位的,需提交《组织机构代码证》原件、复印件(加盖单位公章);

4、代理人身份证原件以及车主的书面委托书(所有人为单位的委托书应加盖单位公章)。

异地办理汽车报废的流程

1、因车辆损毁无法驶回原籍的,车主可直接在车辆所在地申请报废(由机动车回收企业进行报废)。

2、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机动车并解体,同时出具《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》。

3、回收企业申请注销登记。

4、带齐所有资料,到车管所服务大厅装订手续进行办理。

5、受理岗叫号,车主到对应窗口办理。

6、工作人员审查,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、号牌、行驶证,办理机动车异地注销登记,并将报废信息传递给登记地车辆管理所。

7、机动车登记地出具机动车注销证明。